站酷:https://www.zcool.com.cn/u/482360

Behance:
https://www.behance.net/lzq13713791047

【地铁内禁止饮食】

但遇到这种情况,你会上前劝阻吗?我没有,和大多数人一样选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但下次可以的话我想尝试劝阻。

小孩子是不懂事啊,但你是大人呀,也不懂事?


至于为什么地铁内禁止饮食,理由摘自知乎:

”其一是为了避免有些气味独特的食物或者饮料污染车站和车厢空气,妨碍他人乘坐。毕竟这里是公共空间,要有公德。
其二是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。饮料如果无意泼洒到地面,可能导致旁人滑倒受伤,毕竟车站内的地面是很光滑的。而食物可能留下残渣,滋生蟑螂和老鼠,破坏地铁隧道内的线路和设施。“

 
 
作者:飞鸟冰河 
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0129092/answer/16585534
来源:知乎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Link 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